【会员动态】会员单位纽脉医疗-四川大学共建“生物材料&医疗器械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1-03-18 16:49:35  点击量:

3月12日上午,四川大学与成都纽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生物材料&医疗器械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项目的签约仪式在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签约仪式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主持,四川大学科研院褚良银副校长出席并代表学校致辞。成都纽脉总经理杨夏燕女士、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家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吴尧教授、华西医院心内科主任陈茂教授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国家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兴栋院士、四川大学科研院褚良银副校长、纽脉医疗虞奇峰董事长、科研院武梅副院长,华西医院黄进副院长、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赵长生院长、四川医疗器械生物材料和制品检验中心主任梁洁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家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樊渝江教授、朱向东教授见证了签约仪式。MUO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

10.pngMUO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

联合实验室由张兴栋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吴尧教授任实验室主任并负责材料和器械基础及工程技术研究,陈茂教授任实验室副主任并负责医学及临床应用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一方面充分发挥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在生物材料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以及华西临床医学院在临床技术开发与应用方面的优势力量;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成都纽脉在工程应用等产业化方面的实力,双方优势资源互补,增强企业的发展动力和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科研与产业相结合,构建紧密的产学研医用创新链。
11.pngMUO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
在签约仪式上,张兴栋院士、虞奇峰董事长、黄进副院长、梁洁主任等分别致辞表达了祝贺。张院士首先特别指出虞奇峰董事长作为国家工程中心培养出来的优秀学生,能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创立高技术公司并作出创新成果,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树立了典型和榜样。同时,还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特别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他充分肯定了纽脉医疗面向国际前沿和临床需求的高速发展及所取得的优秀成绩;指出“联合实验室”是校企结合快速推动成果转化的新方式,非常有利于教育和人才培养与产业的深度融合;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继续秉持“临床应用为核心”的理念,以联合实验室为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共同开发国际领先的生物材料&医疗器械产品,进一步提升纽脉医疗的科研实力,促进四川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实现产教研医用的创新体系的新发展。最后,吴尧教授和陈茂教授分别表态,有信心依托联合实验室进行更紧密的医工结合,更快更好地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产出国际领先的新产品。
12.pngMUO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
MUO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

公司创始人虞奇峰先生作为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的学生,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在过去的6年,纽脉医疗秉承“创新造福生命”的宗旨,立足于创新技术研发、学术推动和治疗普及,构建产、学、研、医相结合的管理团队,研发多款心脏瓣膜介入治疗创新医疗产品,填补国内产品和技术空白。“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纽脉医疗和整个生物材料医疗器械行业的进步,更好的服务社会!MUO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

 MUO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

 MUO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

 MUO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

来源:纽脉医疗MUO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

10.pngMUO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链接